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秦迎军在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摘要(一)
来源:    时间:2020年08月19日    点击量:38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8月15日,县委书记秦迎军在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号召全县上下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全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郑焦一体化首位节点城市建设,坚定不移争当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本台从今天起,在《武陟新闻》中分三期摘要播出秦迎军书记的讲话。下面播出第一期:争当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必须发扬成绩、正视差距、坚定信心。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战斗姿态、拼抢精神,推动疫情防控战略成果持续巩固、经济回稳向好态势不断拓展。
(一)成绩来之不易、奋斗尤为艰辛,务必保持定力、昂扬斗志,持续巩固发展态势。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大战大考中,全县上下靠奋斗顶住压力、用实干支撑全局,比以往付出更多、奉献更多,这种直面挑战的勇气、战天斗地的豪气,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企稳向好、加快复苏的好形势、好态势、好气势。
我们以责任担当之勇,推动了上级部署的落地落实。我们以科学防控之智,取得了疫情防控的战略成果。我们以统筹兼顾之谋,拓展了回稳向好的发展态势。我们以组织实施之能,汇聚了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这些成绩的取得,成之惟艰、实属不易,饱含着全县上下的真情付出、艰辛努力,彰显着干部群众越是艰险越向前、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进取精神。
(二)成绩代表过去、发展充满挑战,务必清醒忧患、对标看齐,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市委市政府连续五年组织外出考察学习,就是要在对比中认识差距不足,在学习中明确赶超方向。
我们与湖州晋江等先进地区比,保持定力、抵住诱惑,实实在在抓产业、心无旁骛做实体的做法,就是我们与两地的最大差距。我们与全省首批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比,无论是企业规模、产业集群,还是要素保障、营商环境等方面,都有不小差距。我们与郑州大都市区新兴增长中心比,无论是交通连接上、功能衔接上,还是产业承接上都有不小差距。透过现象看本质,差距的表象是发展水平上的差异,但根源还在思想深处。差距的本质在于思想解放不够深。实践证明,越是先进地区,越是敢于突破、敢于创新、敢于改革。只要我们从思想上正确认识、认真对待,定能从容应对、弯道超车。
(三)机遇稍纵即逝、发展时不我待,务必融入大势、借梯登高,主动抢占发展先机。把握机遇才能乘势而起,丧失机遇是最大的失误。当前,转型发展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不一而足,我们要抢抓机遇、危中寻机,努力实现弯道超车。一是重大战略加快实施。二是政策红利作用凸显。三是结构调整快速推进。四是产业变革正当其时。五是内需潜力仍待释放。六是规划编制窗口开启。机遇到来之时,就是发展跃升之际。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抢抓机遇的责任感、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在争当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的征程中敢担当、勇作为,决不能让大好发展机遇在我们这一班人手中错失。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