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县委书记秦迎军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上的讲话
来源:    时间:2019年10月10日    点击量:3264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9月16日上午,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并按照省委巡视办的要求,对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我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秦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秦迎军在讲话中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主题教育总体安排,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启动。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县正式进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间。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县委通过“改进学习、倡树精神、示范创建、解决问题”四项措施,为主题教育进行了预热增温,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学、努力干,学先进、创示范,走基层、解难题,为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
    秦迎军强调,要把准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落实见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必须把准方向,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在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乡村振兴“六项要求”等,与武陟实际相结合,创造性抓好落实,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武陟落地生根;要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建设、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在奋斗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按照王国生书记调研武陟时提出的“发挥优势、彰显特色,挺起产业脊梁,加强生态建设,着力改善民生,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按照我县为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挑大梁、打头阵、当先锋、做排头”,奋力建设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的目标,把干的氛围造的更浓、干的斗志鼓的更足、干的本领提的更高;要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在践行党的宗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下功夫,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和行动中,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清正廉洁做表率,在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秦迎军要求,要坚持从严从实,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结合武陟实际创新载体抓手,加强思想教育,在理论学习上用真劲,切实做到紧扣主题学、入脑入心学、结合实际学、围绕典型学;要扎实沉到一线,在调查研究上下真功,通过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找准调研课题、增强调研实效、讲好专题党课;要深入自我剖析,在检视问题上动真格,引导党员干部用初心映照实践、以使命检视问题,广泛听取意见、主动对标对表、深刻检视反思,打扫身上的“政治灰尘”,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要突出解决问题,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明确改的内容、细化改的措施、确保改的效果,把“改”字贯穿始终,务求让群众看到真改进、真变化。
    秦迎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真正开展好并不容易。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领导带头,逐级压实责任,真正实现以上率下、以下促上,确保主题教育开展有声有色;要加强指导评估,力戒形式主义,结合实际,真学真做真改,确保主题教育开展扎实有效;要做到统筹兼顾,激发干事动力,确保主题教育实践成果,以主题教育的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就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秦迎军要求,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作为推动两个“高质量”的重要抓手、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巡视整改促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带动巡视整改,通过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切实解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的问题,切实解决党建工作抓得不实,组织纪律执行不严的问题,切实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的问题,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比较突出的问题,切实解决对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不够到位的问题。
    秦迎军最后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决把这两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奋力为建设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为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挑大梁、打头阵、当先锋、做排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