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河南省污水处理将差别化收费 2020年8月全面实行
来源:    时间:2019年10月18日    点击量:4793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0月12日,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联合下发《关于建立和推行差别化污水处理收费机制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对纳入城镇公共管网并由污水处理厂处理的排污企业,实行差别化污水处理收费机制。
    据了解,我省依据企业排放的污水主要污染物项目污染程度、环保信用评价级别,按照少排放、低污染者少付费,多排放、高污染者多付费,激励与约束对等的原则,核定收费标准,建立差别化污水处理收费机制。其中,评价结果为诚信(绿色)级别且得分不低于98分的企业,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在以重点污染物为依据确定的征收标准基础上减收10%;评价结果为不良(黑色)级别的企业,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在以重点污染物为依据确定的征收标准基础上加收50%;其他级别的企业,按以重点污染物为依据确定的征收标准收费。
    《意见》明确,按照“先行试点、逐步推开”的原则,分步推行差别化污水处理收费机制:郑州、洛阳、许昌、漯河、南阳、信阳等市,2019年年底前出台具体试行方案;鼓励其他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积极探索试行;2020年8月开始,在全省污水排放大户、重点污染企业和产业集聚区全面实行。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