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暨学徐州扬州促转型发展推进大会
来源:    时间:2019年05月18日    点击量:91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5月16号上午,我县在黄河交通学院报告厅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暨学徐州扬州促转型发展推进大会,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共识、鼓足干劲、乘势而上,以争创一流的信心、真抓实干的决心,奋力开创武陟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县委书记秦迎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申琳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马金洲、王亦山、魏国龙、庞恩庆、薛新生、张海军、张好收、张戊己、张涛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马金洲主持会议。
        秦迎军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面临复杂经济形势、急难险重任务、新常态新要求的三大考验,全县下上克难攻坚,奋力拼搏,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好农村路”创建等工作成绩显著。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们有正气、我们有底气、我们有锐气。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我县建设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奋力突破的一年,是蕴含机遇的奋进之年,是大有作为的突破之年,是充满挑战的攻坚之年,必须紧紧抓住乡村振兴的重大机遇,向先进地区学习,向更高标准努力,用徐州扬州的先进发展经验,跑出武陟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秦迎军强调,学徐州扬州,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就要持续解放思想,对标先进、放大格局。要学习他们突出“一大一小”、彰显特色的发展模式,在国家中心城市、郑州大都市区、郑焦融合战略中定位,在乡村振兴和百城提质等操作层面上精致化、精细化推进;要学习他们践行新发展理念、致力转型的战略定力,在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生态转型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学习他们全面深化改革、创新驱动的发展秘诀,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学习他们以坚持生态为基、绿色为底的发展理念,坚定推进生态水系建设,谋划构建全域生态水系,叫响“中原智造、北岸水乡”。
        秦迎军指出:学徐州扬州,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就要找准工作抓手,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要强力实施四个十大工程,把四个十大工程作为“学徐州扬州、促转型发展”的有力举措,作为推进郑焦深度融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抓手,作为抓好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四个十大工程为重点,引领发展,支撑全局。要实施民生改善十大工程,把增强广大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作为四个十大工程的首要任务。要实施城乡建设十大工程,现在不仅要大抓城市,还要重抓乡村,着眼于“一体两翼、双跨融合”发展格局,坚持城市和农村两手发力。要实施产业发展十大工程,紧紧牵住关系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致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实施改革创新十大工程,围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全面加强改革创新。
        秦迎军说:学徐州扬州,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就要树起更高标准,高标一流、奋力出彩。一是干就要干出品质,要按照市委要求,把武陟放在更大格局上来定位,努力打造品质武陟。二是干就要干出效果,无论是什么工作,不管是大事小事,都要拿出“绣花功夫”,秉持“工匠”精神,干就要干到最好,让追求极致成为武陟干部的标签。三是干就要干出特色,要敢闯敢试,培育更多可复制、能推广的经验,塑造武陟特色、打造武陟品牌。
        秦迎军强调,学徐州扬州,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就要改进工作作风,倾心尽力、雷厉风行。我县正处于大发展、大建设时期,肩上的责任更大,更需要我们的干部拿出不一般的精神劲头、付出更多辛勤努力,以学习徐州扬州为契机,整装再出发,以百倍的信心和付出,跑出武陟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为建设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创造武陟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就抓好2019年工作,申琳强调:一、肯定成绩,在弘扬先进中积蓄发展力量。2018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发展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按照县委全会的要求,全县上下始终坚持“一体两翼、双跨融合”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建设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目标,以抓好四件大事、办好四大民生、营造四优环境为重点,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先进人物。二、明确重点,在务实重干中激活发展动能。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围绕建设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这一总的目标,以“四个十大工程”为抓手,补短板,强弱项,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聚焦农业农村,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突出问题,全力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聚焦结构调整,全力促进工业经济转型。聚焦城市建设,全力推进郑焦深度融合。聚焦全域旅游,全力发展现代服务产业。聚焦开放带动,全力抓好招商项目建设。聚焦发展为民,全力办好民生改善工程。三、强化保障,在勇于担当中凝聚发展合力。要敢于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勇于争先创新、坚持务实重干、保持恒心耐心,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奋力跑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建设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各乡镇、街道向申琳递交了2019年度目标责任书。马金洲宣读了《关于成立四个十大重点工程指挥部的通知》。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涛宣读了《关于2018年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情况的通报》。会议对2018年度目标管理工作优秀乡镇(街道)、优秀县直单位和服务县域发展突出贡献单位,2018年度单项奖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2018年度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先进村街进行了表彰。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