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来源:    时间:2019年02月22日    点击量:776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2月21日上午,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在黄河交通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秦迎军、王亦山、马金洲、魏国龙、庞恩庆、张好收、薛金永、李向前、何广祥、朱保忠、任国才、杨灵枝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由马金洲主持。
        大会应到会代表250名,实到会代表237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亦山受县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武陟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王亦山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积极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武陟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武陟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扣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四个机关”的新定位、新要求,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9次,主任会议13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1个,组织开展执法检查、视察与专题调研活动32次,依法作出决议决定7项,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9人次,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准确把握“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深刻内涵,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二是准确把握“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定位,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三是准确把握“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本质属性,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四是准确把握“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规范要求,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王亦山说,一年来成绩的取得,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结果,是县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一府一委两院”以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密切配合、团结协作的结果,是县政协、县人武部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常委会组成人员、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履职尽责、扎实工作的结果。
        关于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王亦山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县人大常委会的总体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县,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积极开创工作新局,为加快建设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推动武陟高质量发展、让新时代武陟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具体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以新站位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二是以新担当进一步提升服务成效;三是以新举措进一步迸发工作活力;四是以新作为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五是以新成果进一步展示良好形象。
        王亦山最后说:各位代表,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精彩的华章,只能在不懈的奋斗里书写。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武陟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职责、扛起人民重托,带头以奋斗书写美好、以奋斗赢得幸福、以奋斗争取荣光,为加快建设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全面推动武陟高质量发展、让新时代武陟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不是县十四届人大代表、县九届政协委员的现任县级领导,县直党群部门、县政府组成部门、县属企事业单位、垂直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离退休的副县级以上老干部和参加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了会议。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