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我县举行2018年慈善颁奖晚会
来源:    时间:2018年11月01日    点击量:617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0月30日晚,慈善大爱  温暖武陟——我县2018年慈善颁奖晚会在人民广场举行,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甫、我县领导秦迎军、申琳、马金洲、魏国龙、王和庆、庞恩庆、薛新生、韩杰、李中阳、张金太、宫卫红等在现场观看了晚会。

县委书记秦迎军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县五家班子向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关心、支持武陟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武陟慈善奖获得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秦迎军指出,武陟是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武陟人向来都有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近年来,我们每年定期举办“慈善一日捐”、“慈善广场捐”、慈善晚会等活动,众多慈善行为激发了全社会的爱心,武陟大地上涌现出了一批慈善爱心楷模和一批爱心企业,各类志愿者、义工团队达到28万人。8年来全县共有35万人次参与募捐,募集款物6450万元,开展了助困、助医、助学、助老等多项救助活动,累计救助白血病、尿毒症等重大疾病患者1816名,为98名贫困肾透析患者免费透析61万次,救助金额11617万元;建成慈善幸福院、乐龄之家117家,入住老人儿童4000余人,惠及群众3万余人;实施扶贫救助1260万元,惠及贫困人口12万人,成为全国唯一一家连续四届荣获中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的县级单位,武陟因慈善变得更加温暖、更加卓越,慈善已经成为武陟最为耀眼的城市名片。

秦迎军说,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慈善事业不仅是一项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高尚事业,也是播种希望、播洒真情的崇高事业,更是功在当代、泽被后世的伟大事业,必须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需要各类社会主体热情参与。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社会团体以及爱心人士踊跃投身慈善事业,共襄善举、回报社会,让更多的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的温情与善意。

秦迎军强调,社会的每一份捐赠,民政慈善部门都要按照《慈善法》的要求,让每一分善款都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帮助最需要的人,真正让捐赠者放心、受助者满意,让更多的人信任慈善、参与慈善,努力把武陟打造成闻名全国的“慈善之城”,为武陟更加出彩増添靓丽的慈善光彩。

随后,慈善颁奖晚会在情景歌舞《温暖一座城》中拉开帷幕。歌舞《因为爱》、情景剧《一个都不能丢》、歌曲《感恩的心》、情景剧《一块银元》、童声合唱《感动》等节目相继上演。在情景剧《一个都不能丢》中,演员们通过精湛的表演,讲述了我县慈善协会通过开展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救治工作,奏响了我县慈善事业的大爱之歌。

晚会对慈善爱心楷模、慈善捐赠突出贡献企业、慈善捐赠先进企业、慈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在场领导带头进行了捐款,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爱心企业分别进行了捐款。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