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来源:木城镇    时间:2018年07月06日    点击量:752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暑期已至,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了危险期和易发期。为减少和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木城街道高度重视,上下联动,紧扣“提高意识、抓好排查、落实责任”三个环节,积极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工作。

        利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提高安全意识。以学校为宣传阵地,通过写标语、出宣传栏、开防溺水主题班会、与家长签订防溺水承诺书、举办暑期安全知识讲座、印发《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通过广播宣传、在村街里显要位置悬挂横幅、宣传标语等方式提高大家的重视程度。切实增强青少年暑期溺水防范意识,让防溺水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抓好水域排查,完善警示标志。木城街道组织人员全面排查辖区内河流、池塘等危险水域,对危险水域统一更新和修补警示标志,逐一拍照留存,从源头上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做到防患于未然。

        建立巡查机制,严格责任落实。办事处组织要求各村街成立防溺水巡查小组,加大对河道、沟塘的巡查力度,建立健全巡查记录,努力构建街道、学校、家长三位一体的安全网络,共筑暑期青少年防溺水安全防线。(王楼)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