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王小平等市领导到我县何瑭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来源:    时间:2018年06月25日    点击量:519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我市开展的“廉洁从家出发”家风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6月22号上午,在党的97岁生日前夕,市委书记王小平带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和各县(市)区党政正职,到我县何瑭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县领导秦迎军、申琳、王亦山、魏国龙、王和庆、李中阳参加学习。

何瑭(公元1474—1543),武陟人,明朝官吏,著名学者。他品格高尚,为官刚正不阿、廉洁奉公、执政为民,告老还乡后发挥余热,设立景贤书院,设馆讲学,著书立说,尤其是其廉洁从政的故事和家风家训流芳百世,为后人所传颂。

教育基地里,“进祠先拜清廉二字,出门再生正气一身”颂古颂今颂清正典范,讴曲讴戏讴廉明功勋”宁做清官脱靴走,不与奸佞同污流”等富含清正廉洁内容的楹联格外引人注目。王小平等走进何氏名人馆、何瑭纪念馆、何瑭明训馆、家风家训馆,详细了解何瑭的生平事迹和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认真倾听有关何瑭的一个个感人故事,仔细阅读何氏家风家训,深刻领会何瑭肃纪正风、立家风传家训、谏君安民、治学育才的高尚品德和家国情怀。

参观学习中,各位领导干部进一步感悟了何瑭做人为官处事的原则立场和家风家训对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清廉从政产生的深刻影响,接受了一次廉政文化洗礼,对我市深入开展“廉洁从家出发”家风教育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