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我县举行2018年军民迁安救护演习
来源:    时间:2018年06月13日    点击量:591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6月11号下午,我县2018年军民迁安救护演习在嘉应观乡东营村举行。焦作市河务局局长王昊到场指导,县领导秦迎军、马金洲、王亦山、魏国龙、王和庆、庞恩庆、薛新生等出席演习活动。

此次演习模拟黄河花园口站发生10000立方米每秒以上洪峰流量,按照《武陟县2018年黄沁河防汛迁安救护工作方案》要求,将东营村村民迁移到吴小营村,并对迁移群众妥善安置。按照演习方案,下午16时整,演习活动正式开始:巡堤查险、迁安对接、汛情预警、迁移组织、拉网排查、医疗救护、道路抢险、电力抢险、通讯抢险等十一个科目小组按照演习方案迅速到位,按照迁移路线,立即组织群众进行迁移。整个演习,参演单位和全体人员反映迅速、配合默契、措施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县委书记、县长秦迎军在演习活动结束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高度警醒,严阵以待。秦迎军指出,今年的防汛工作不同往年,形势异常复杂,多个因素叠加,发生洪涝的几率、风险都很大,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警觉警醒,时刻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毫不松懈地做好防汛工作。

二是充分准备,严密防范。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思想,切实把基础工作做扎实,把准备工作做充分。要将防汛预案再梳理、再细化,防汛物资、抢险队伍再对照、再补充,防汛隐患再排查、再整改,确保各项防汛基础工作全面准备到位。

三是加强演练,严格要求。秦迎军强调,此次演习既是对防汛迁安救护工作的实战检验,也是为增强全县干部群众防汛意识的再宣传、再动员。下步,各乡镇街道和各条防线,都要认真组织防汛演习。特别是涉及迁安救护的乡镇和村街,要认真总结演习经验,进一步完善迁安救护方案,明确转移地点和路线,户户搞好对接,组织开展演习,确保一旦发生洪水,群众都能安全有序撤离。

四是强化协调,严明纪律。县防指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有效组织各成员单位,分工负责,密切协作,形成抗洪抢险的强大合力。各责任单位要坚决服从县防指的统一调度和命令,本着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防汛值班、信息报告、领导带班等制度,随时做好迎战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取得防汛抢险全面胜利。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