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规划局开展当先锋、做表率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规划局    时间:2018年05月25日    点击量:808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以及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作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规划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全局开展“当先锋、做表率”主题活动,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市委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以“六大战略”为统领,深化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通过抓班子带队伍、抓作风严纪律、抓工作促落实、抓民生促发展,推动干部职工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主要内容
        通过开展“当先锋、做表率”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争当“六先锋”、争做“六表率”,进一步牢记宗旨使命,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一是当信念坚定的先锋,做政治过硬的表率。要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
        二是当勤学善思的先锋,做业务精通的表率。要更加注重学习,更加用心工作,弘扬专业精神,认真学习政治、经济、社会等各个领域知识,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进一步增强自身本领,提升理论素养,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三是当履职尽责的先锋,做创先争优的表率。要强化“大干小作难、小干大作难、不干更作难”的理念,本着“整体工作上台阶、重点工作争一流、特色工作树形象”的工作思路,大力发扬“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也不变”的精神,克难攻坚,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在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区域征迁等重大中心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推动武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
        四是当服务群众的先锋,做改进作风的表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结千村、访万户、解民忧、帮民富”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带头深入乡村农户,深入企业车间,深入项目建设一线,联乡包户、联企包项、联户包案,收集社情民意,了解群众疾苦,反映群众愿望,解决群众难题,带领群众致富,树立新时期党员干部亲民、爱民良好形象。
        五是当团结协作的先锋,做合作共事的表率。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断健全党组议事规则和程序,重大事项、重大决策坚持集体讨论决定,对集体作出的决策不折不扣地坚决贯彻执行,在合作共事中增进团结、促进和谐。
        六是当遵规守纪的先锋,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三、推进措施

       (一)强化学习。局党支部要采取中心组集中学习、领导干部上党课、开展理论文章评选、演讲比赛、辩论赛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和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二)主动承诺。班子成员带头,一层带一层,一级带一级,主动对照“六先锋、六表率”,围绕牵头的中心工作、承担的具体任务、分管的业务工作,制定出目标具体、切合实际、操作性强的承诺事项,并明确推进措施、完成时限。

        (三)公开亮诺。开辟专栏,将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党员的承诺事项进行张榜公示。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签订公开承诺书,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
        (四)集中评诺。坚持常态长效,按照“半年初评、年终总评”的办法,采取公开述职、查阅资料、民主测评的方式,对中层干部、全体党员承诺事项完成情况进行考评。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评组织、评书记、评党员”工作,召开述职评议会议,党支部书记带头,全体党员围绕承诺事项完成情况逐人进行述职,并接受参会党员的评议。评议结果要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并作为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
        (五)党性教育。依托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何瑭家风家训教育基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提升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开展“清明祭先烈”、道德讲堂等活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建设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