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我县司法局扎实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司法局    时间:2018年05月11日    点击量:660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着力抓好新修订《宪法》的学习宣传工作,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县司法局当先锋作表率,扎实开展各项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热潮。
  一是在学习贯彻《宪法》上当先锋作表率。县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把宪法文本作为每个人案头的必备书,坚持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真正做到熟知弄通、精学深研,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坚决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
  二是在开展好《宪法》集中宣传教育上当先锋作表率。集中开展了《宪法》宣传月活动,印制3万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免费向群众发放,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局机关普法骨干在三阳乡政府、谢旗营镇政府、县龙泉湖公园、谭怀公园、人民广场、育才学校等地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学习宪法,严格遵守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中国普法网、河南法制报、平安河南网、平安焦作网等多家媒体对《宪法》集中宣传活动进行了报道。
  三是在组织好《宪法》宣传教育上当先锋作表率。县司法局联合中共武陟县委宣传部、县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下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的实施方案》,在全县范围内全面铺开宪法修正案系列宣传活动。督促指导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县直各单位和驻武有关部门,认真开展党委(党组)中心组开展宪法专题学习,推荐部分律师举办宪法宣传讲座。4月9日下午,三阳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宪法专题学习会,学习活动中,县司法局龙源律师事务所黄立新律师主要针对《宪法》新增的内容及修订前后的对比进行了详细讲解,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指导组织各中小学校开展“晨读宪法”活动,在县育才学校举行了武陟县中小学校“晨读宪法”活动启动仪式,育才学校3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晨读宪法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法治学校建设,营造了全社会学习宪法的浓厚氛围。截止目前,全县180多所中小学校已经有60%的学校开展了“晨读宪法”活动,受教育学生5万多人;同时,组织各单位充分利用电视、微信、微博、手机短信,公交移动显示屏、公共场所LED显示屏、楼宇显示屏等载体,广泛开展宪法宣传。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