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秦迎军在中共武陟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    时间:2018年02月10日    点击量:2150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2月8号上午,中共武陟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县委四楼报告厅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秦迎军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以书面形式印发了《县委常委会2017年工作报告》、《县委常委会2017年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会2017年工作报告》、《县委常委会2017年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专题报告》和《中国共产党武陟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全会充分肯定县委常委会去年的工作,认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各项重点工作的攻坚年和争先进位的关键年。一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委常委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职责,围绕“争先进位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和在全市“挑大梁、打头阵、当先锋、做排头”的总体要求,凝心聚力,加压奋进,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全会指出,建设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是武陟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启新时代武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确立的目标。2018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三个更加注重”发展原则,坚持“六大战略”“六大工程”基本思路,紧紧抓住乡村振兴、郑焦深度融合、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等战略机遇,以建设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为目标,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纠正“四风”问题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发扬勤于学习、敢于创新、勇于争先、善于攻坚的优良作风。面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区域征迁等各项工作任务,要善打硬仗、能打硬仗,强化“大干小作难、小干大作难、不干更作难”的理念,弘扬“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也不变”的精神,奋力夺取各项工作的全面胜利,在开启新时代武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为把武陟建设成为郑焦深度融合的首位节点城市,奋力推动武陟在焦作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进程中挑大梁、打头阵、当先锋、做排头而努力奋斗。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一并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武陟发展的重点任务。秦迎军做了题为《团结奋进、乘势而上,朝着建设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的目标迈进》的报告。
        秦迎军在报告中着重强调四个方面:
        一、武陟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奠定了建设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的良好基础。秦迎军说,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提出的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的要求,按照市委加快建设“四个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的部署,强力实施“六大战略”,推进“六大工程”,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发展支撑更加有力,发展方向更加清晰,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发展力量广泛凝聚,推动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为武陟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准确把握发展形势,坚定建设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的信心和决心。秦迎军强调,建设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是武陟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启新时代武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确立的目标。全县上下要站位发展大局,紧紧抓住建设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的重大机遇,把握趋势,主动作为,推动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建设。
        三、明确目标要求,抓住发展重点,奋力推进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建设各项工作。秦迎军说,根据中央和省市要求,结合武陟实际,县委提出我县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三个更加注重”发展原则,坚持“六大战略”“六大工程”基本思路,紧紧抓住乡村振兴、郑焦深度融合、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等战略机遇,以建设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为目标,抓好四件大事、办好四大民生、营造四优环境,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奋力推动武陟在焦作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进程中挑大梁、打头阵、当先锋、做排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武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贯彻总要求,实现总目标,必须牢牢把握以下三个原则,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三个更加注重”发展原则,坚持“六大战略”“六大工程”基本思路。要重点抓好十二项重大工作任务,形成建设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的“四梁八柱”。要凝心聚力,抓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城乡融合和项目建设四件大事。要坚持问题导向,办好扩大就业、人民满意教育、健康武陟建设、提高养老服务质量四大民生。要深化改革,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政治环境、公平正义的法制环境、集约高效的资源保障环境、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让发展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建设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的强大合力。
        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建设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提供坚强保证。秦迎军指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要切实强化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新时代经济建设各领域、全过程。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始终把组织建设作为基础工程,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根本要求,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永恒主题,为加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秦迎军最后说: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赋予新使命。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为把武陟建设成为郑焦深度融合的首位节点城市,奋力推动武陟在焦作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进程中挑大梁、打头阵、当先锋、做排头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