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县交通运输局当先锋做表率 扶贫工作队解民忧
来源:交通局    时间:2018年05月10日    点击量:652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当先锋、做表率”主题活动开展以来,武陟县交通运输局驻圪垱店乡安庄村扶贫工作队,立足村情民意,倾心为民办实事、严明工作纪律,靠实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扶贫工作。

      圪垱店乡安庄村是武陟县交通运输局对口帮扶村,眼下,正值蒜苔收获的季节,但是今年蒜苔市场供过于求,出现滞销,而且蒜苔成熟后如不及时抽掉,就会影响大蒜的生长,为此,安庄村种植蒜苔的贫困户们苦不堪言。为切实搞好结对扶贫工作,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安庄村驻村工作队得知贫困户的这个情况后,便借助微信朋友圈的力量,发动交通局同事、朋友30多人,转发蒜苔销售信息100多条,帮助联系买家,拓宽销售渠道,并在扶贫蹲点日组织党员干部十余人奔赴田间地头,帮助贫困户抽蒜苔,以解决蒜农的忧虑。

       截至目前,交通运输局驻安庄村扶贫工作队通过各种渠道已帮助三家贫困户销售现摘新鲜蒜苔1000余斤,三天时间帮助增收900多元,这让贫困户十分感动。

2016年4月份成立武陟县交通运输局驻圪垱店乡安庄村扶贫工作队以来,抽调专人负责,明确责任分工,准确落实到人,扶贫工作卓有成效,交通运输局结合实际,夯实基础,为圪垱店乡安庄修建村道,长1.2公里,宽4.5米,投资42万元,目前已完工;安北线,长3.17公里,宽7.5米,投资331万元,目前已完工。安庄共产主义桥,长96米,投资326.4万元,目前已完工,村容村貌有明显改观。

武陟县交通运输局并于2018年荣获“河南省驻村第一书记选派工作先进单位”。(荆晶)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