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积极开展六大战略扩大就业工作
来源:    时间:2018年05月10日    点击量:667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4月21日,县扩大就业工作推进会召开后,木城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明确常务副主任为联络员,并安排2名素质高、能力强的工作人员专门跟进,为六大战略扩大就业工作提供扎实的人员保障。
        一是做好未脱贫户零就业家庭调查认定。木城街道各村街脱贫责任组组织村组干部、帮扶责任人对辖区18户贫困户进行入户调查,认定“零就业”家庭4户17人,并建立台账,实行“零就业”家庭实名制动态管理。
        二是调查统计就业基地吸纳贫困人口就业情况。木城街道就业基地位于武陟县文化路西段南侧和平家居建材市场,2017年初建成,11月又在就业基地商务区楼顶建成23KW光伏发电项目,共吸纳贫困人口就业3人,计划2018年再吸纳3人。
        三是完善办事处人社所基础设施建设。对照建设规范,3名工作人员按时全员在岗,办公面积达标,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并设置2个对外服务窗口,确保各项职能工作有序开展。
        四是规范村级人社服务平台。在各村(街、社区)建立村级人社服务站,按照要求,共配备14名村级协管员,落实办公场地,各种服务标识、服务流程、服务内容张贴上墙对外公开。已完成6个村街LED显示屏的安装,宣传各种法律法规,随时更新招聘信息等。
        五是组织辖区内劳动力参加各类技能培训。3月底,组织开展“雨露计划”果树苗木培训,3名贫困人口参与培训,提高劳动技能,提升创收增收能力。(孙杰)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