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圪垱店乡扎实开展小麦“一喷三防”工作
来源:    时间:2018年05月02日    点击量:790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当前是小麦生长的关键期,同时也是小麦赤霉病等病虫害的高发期,为减轻病虫、早衰危害,促进小麦稳产增产,切实增加人民群众的经济收入,圪垱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责成乡农业站专业人员要深入到庄稼地,做好跟踪预防,积极开展小麦“一喷三防”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走访到户、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当前小麦病虫害防治技术,向群众发放小麦“一喷三防”技术明白纸,发动群众加强小麦生长中后期田间管理,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科学管理意识,推动小麦“一喷三防”工作开展。
        二是强化监测,及时反应。增加病虫害监测地块,加强对重大病虫害预测预报工作,及时掌握病虫害发生动态,指导农民群众抓住防治最佳时机,科学、安全、合理地使用农药。
        三是强化农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有关部门对农资产品进行检查,一旦发现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坚决予以打击,确保群众用上放心农资。
        四是加强“一喷三防”技术指导。针对当前小麦生长关键时期易发生赤霉病、白粉病、叶锈病等病虫害的情况,采取综合防治的工作思路,协调县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农户、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和服务,确保“一喷三防”工作取得实效。(王 丹)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