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文件

政府办文件 您的位置: 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武政办〔2018〕2号  关于印发武陟县客运市场专项治理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8年01月21日    点击量:12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武政办〔2018〕2号

 

 

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武陟县客运市场专项治理活动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直各有关单位:

《武陟县客运市场专项治理活动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811

 

 

 

 

武陟县客运市场专项治理活动实施方案

 

为有效治理客运车辆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维护客运市场秩序,保护广大乘客及合法经营的权益,促进客运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客运市场“打非治违”工作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坚持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按照“属地管理、综合治理、堵疏结合、依法惩处”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客运市场管理,严厉打击客运车辆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道路旅客运输安全,建立客运依法经营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客运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二、组织机构

为确保专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县政府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客运市场治理工作的组织、协调、指挥工作。

    长:张戊己(县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王东圃(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城建办主任)

                赵天恒(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员:白金凤(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葛    仓(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何录香(县工商局副主任科员)

                祝志祥(县交警大队大队长)

                张天赋(县道路运输局局长)

                程启辉(县客运管理中心支部书记)

                刘红星(县交通执法所副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县交通运输局,葛仓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工作重点

(一)严厉打击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证,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活动行为。

(二)整治驾驶员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从业资格证件驾驶客运车辆行为。

(三)整治私自经营线路、扰乱客运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

(四)整治旅游客车未按规定从事道路客运经营行为。

(五)严厉打击“黑车”通过网络微信群平台,以顺风车或拼车等名义从事非法营运行为。

四、工作职责

(一)交通运输部门要认真核查营运客车运营情况,对“营转非”客车进行追踪调查,摸清“营转非”客车下线后的运行、报废等情况。公安部门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对营转非客车予以报废。

(二)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包车牌证管理,严格审核包车资质,严格包车牌证发放。同时,加大对外地到我县的旅游包车等包车营运行为的检查力度,对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查处,并抄告车籍地交通运输部门,抄告租赁、使用包车旅行社所在辖区旅游管理部门。

(三)公安交警部门要按照“打非治违”职责分工,加强涉嫌无牌、假牌、套牌等客车的治理,重点整治禁停路段、汽车站、火车站等区域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协同交通运输部门在汽车站、火车站、出入县口进行执法检查,协同公安网管部门依法关闭以顺风车、拼车等名义从事非法营运的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对组织策划者依法予以处理。对暴力抗法、围堵执法机关等扰乱专项行动的行为依法予以严惩。

(四)工商管理部门要依法查处无照经营等违反工商行政法规的经营行为,依法对发布客运经营广告的活动进行监督管理。

五、工作步骤

(一)组织准备和宣传动员阶段(1月1日—15)。各单位要对违法违规从事道路客运车辆情况进行排查摸底,结合实际拟定工作措施和计划,为专项行动的实施做好准备。并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宣传媒体,加大专项活动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了解非法经营客运的危害性,自觉抵制非法经营道路旅客运输。

(二)集中整治阶段(1月6日至1月25日)。各单位根据摸排情况,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交通运输、公安、工商等部门要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道路客运车辆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三)总结提高阶段。(1月26日至1月31日)。各单位要认真总结专项行动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并在此基础上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专项行动成果。

六、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客运市场“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是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经营者合法权益、确保行业和社会稳定、保障道路安全的一项重要措施,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专项行动的重要性,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加强协作,齐抓共管。建立和完善专项行动工作机制,注重执法模式创新,综合运用法律、经济等手段,加强客运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整治。交通运输、公安、工商等部门要统一行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扎实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三)强化宣传,正面引导。充分借助新闻媒体,宣传违法违规客运的危害性,为专项行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对查处的非法经营行为,要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警示一起,教育一片。

(四)巩固成果,长效管理。建立完善政府统一领导,部门联合执法,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的道路客运市场“打非治违”长效工作机制,严厉打击各类道路客运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道路客运市场健康、有序、稳定发展。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