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文件

政府办文件 您的位置: 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武政办〔2018〕1号  关于印发武陟县乡村煤改气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8年01月21日    点击量:1472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武政办〔2018〕1号

 

 

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武陟县乡村煤改气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直各有关单位:

《武陟县乡村煤改气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2018111

 

 

 

 

 

武陟县乡村煤改气实施方案

 

乡村煤改气工作对于调整我县能源使用结构,有效防治大气污染,提高广大群众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武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客观要求。为扎实推进我县乡村煤改气工作,确保到2020年全面实现管道天然气村村通,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改善乡村群众生活条件,压减农村散煤燃烧,减少大气污染为目标,全面实施乡村煤改气村村通工程,推进乡村群众生活清洁化,有效治理大气污染,切实改善和提升大气环境质量。

二、目标任务

2018年,完成投资2.8亿元,管道天然气覆盖11个乡镇,实现100—150个行政村接通天然气。2019年,投资1.8亿元,建设第二气源,新增管道天然气覆盖行政村150个。2020年,实现管道天然气村村通。

三、工作步骤

(一)规划布局阶段(2018年1月31日前)。依据全县工作总体部署和各乡镇办事处、各村街的区域位置,科学规划供气管线具体走向和位置,合理布局区域供气管网,制定年度实施计划,确定乡镇办事处、村街施工安装顺序,做好工作动员部署。各乡镇、办事处要按照全县乡村煤改气工作部署,制定本辖区年度实施计划,将目标任务分解到每个村街,确保乡村煤改气工作顺利推进。

(二)组织施工阶段(2020年10月31日前)。武陟中裕燃气公司要根据各乡镇、办事处煤改气年度工作计划,制定全县燃气发展规划和具体施工计划,按照行业规范要求,科学组织施工,加强工程监理,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2020年10月31日前,完成全县乡村煤改气村村通工程。

(三)考核验收阶段(每年12月份)。县政府将组织有关部门对各乡镇办事处乡村煤改气工作进行督查考核,纳入政府年度目标管理。每年12月15日前,各乡镇、办事处要对年度任务完成情况认真开展自查,并将自查报告报送县乡村煤改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保障措施

(一)强化组织领导。县政府成立由常务副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各有关部门和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武陟县乡村煤改气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全县乡村煤改气村村通工程。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县城建办。各乡镇、办事处也要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制定实施方案,抓好工作落实。

(二)明确工作责任。各乡镇、办事处是乡村煤改气工作的责任主体,负责落实本辖区乡村煤改气工作,制定煤改气规划设计,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创优外部环境,保障工程顺利推进。各村街要配合燃气企业实施天然气工程建设,为天然气进村入户创造良好条件。发改委负责协调气源,指导乡村天然气销售价格等。住建局负责制定燃气使用规划和工程承建及运营企业相关资质审核管理工作,按照程序依法依规审批、备案。对施工队伍严格把关,严禁使用无资质的施工单位,并对工程方案严格审查,加大工程监督管理力度,严把安全生产关、施工质量关。交通、公路部门负责做管网建设中涉及道路交通的审批工作,提供政策支持,缩短审批时限。公安局负责对干扰、阻挠施工行为进行依法打击。武陟中裕燃气公司作为全县乡村煤改气工程的具体实施单位,要结合各乡镇、办事处,负责具体的工程建设,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建设,按时完工。同时,明确全县统一的优惠安装价格,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灶具、保险服务,加强燃气设施日常维护检查,强化群众安全教育。

(三)强化政策保障。县发改、住建、财政、环保等部门要充分利用国家和省、市节能环保政策,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中央、省、市预算内资金,支持乡村煤改气工程。

(四)加强宣传引导。各乡镇、办事处要充分利用会议、广播等多种形式,加强政策和安全常识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大力配合煤改气工作,为工程顺利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五)严格督导检查。各乡镇、办事处要尽快安排部署,扎实推进乡村煤改气工程建设,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县乡村煤改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政府督查室对工程进度和质量进行全程跟踪督导,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