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谢旗营镇“一二三”工作法初显成效
来源:    时间:2018年01月30日    点击量:1313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谢旗营镇按照“一二三”工作法,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统筹推进重点工作中的“指导员”、“协调员”和“督导员”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
        “一个中心”明确工作目标。明确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主体责任,在镇班子成员中开展“引进一个新项目、对接联系一个重点企业、培育一个农业特色产业、分包一项重点工作、帮扶一个后进村、分包一个信访老户”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活动。通过健全机制、细化职责、明确方法、突出考核,进一步明确履职责任主体、列出任务清单、强化组织实施,切实通过包联工作,达到责任在一线落实、调度在一线进行、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的总体工作目标,推动全镇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两项机制”推进工作落实。一是建立日常督导机制。镇党委书记每月至少听取一次工作汇报,每季度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及时掌握各项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对策,确保工作有人抓、有实效。二是建立年终考核机制。通过主要领导评定、班子成员互评、个人自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量化打分,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三个坚持”确保工作成效。一是坚持深入一线。班子成员每月至少入村入企5次,确保“重点工作经常联系、日常工作定期联系、紧急工作随时联系”。二是坚持台账管理。建立工作台账,分别列出班子成员各自分包的重点工作清单、存在问题、整改措施等,确保各项工作有专人落实。三是坚持属地管理。实行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企业制度,严格执行《机关管理制度》和《村两委干部绩效考评办法》,奖勤罚懒。(王世温)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