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县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时间:2018年01月24日    点击量:1175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月22号下午,武陟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既定议程后,在黄河交通学院三楼报告厅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秦迎军、王亦山、马金洲、魏国龙、王和庆、庞恩庆、宫卫红、冯欣、张好收、薛金永、李向前、何广祥、任国才、杨灵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临时党委书记秦迎军主持大会。
  此次大会共有代表254名,因事因病请假的代表11  名,出席这次会议的代表 243 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会议根据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进行了选举。王和庆当选为武陟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新当选的武陟县监察委员会主任王和庆进行了宪法宣誓。
  秦迎军在闭幕会上作重要讲话。
  秦迎军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武陟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虽然时间不长,但意义十分重大,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顺利完成选举任务。在此,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各位代表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当选的王和庆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秦迎军说,王和庆同志成功当选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标志着我县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坚实一步。组建监察委员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的重大举措。希望王和庆同志带领县监察委员会,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依法有序做好我县监察体制改革各项工作,为武陟加快发展提供坚强法纪保障。
  秦迎军指出,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我县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全县上下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克难攻坚、砥砺奋进,取得了脱贫攻坚、环境污染防治等攻坚战的阶段性胜利,推进了华夏幸福武陟产业新城等一批标志性项目,实施了四城联创、城市建设提质等一系列重大工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在“十三五”的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县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监督密不可分。在此,我代表县委,向县人大常委会、向全体人大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
  秦迎军强调,人大代表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希望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凝聚共识,担当作为,在推动武陟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示新形象、实现新作为。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任何时候都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确保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始终做到与县委部署、县委意图、县委决策同频共振。
  二要履职尽责促发展。当前,发展不足仍是武陟面临的主要问题。谋发展、促发展始终是全县工作的主题。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聚焦建设郑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目标,认真组织重大课题调研,深入开展视察评议、督促检查,为县委决策出好主意、想好办法,推动县委决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要真心实意惠民生。秦迎军指出,人大代表是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先进分子,来自于人民,也代表着人民的利益。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聚焦民生短板,找准摸清群众最关心、最关注、最急盼解决的大事要事难事,当好社情民意的传达者、群众利益的维护者,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严于律己树形象。县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守住道德底线,筑牢廉政防线,不碰法纪高压线,充分展示人大代表依法尽责、清廉干事、敢于担当的良好形象。
  秦迎军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府两院”和新成立的监察委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更加自觉地接受人大监督。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为人大工作提供更好保障。
  秦迎军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新时代要肩负新使命,新时代要展示新形象,新时代更要有新作为。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为武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15 时 46 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