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龙源街道办事处扎实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    时间:2018年01月02日    点击量:1266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冬季历来都是火灾事故高发期,为切实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龙源街道办事处在辖区组织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充分认识农村消防安全工作对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意义,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加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落实活动开展精神,成立专门的领导组织,落实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的组织和实施,确保活动“人员、时间、内容、成效”四落实。

        二、广泛动员,加大宣传。积极利用农村现有的安全宣传阵地,多方位、多角度的进行宣传。通过宣传栏、播放广播等形式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打牢群众的“学安全、讲安全”思想基础,筑起牢固的冬季防火屏障。

        三、全民参与,重在成效。根据季节特点,更新各村消防安全宣传专栏,在各村主干道及人员密集场所设置消防安全宣传标语。针对冬季气候干燥寒冷,农村民宅、出租屋用火、用电大量增加,极易导致家庭火灾的发生等情况,组织安排各村网格员、信息员开展入户走访,分发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小画册,让居民自觉学习消防知识,正确使用、经常检查燃气设施和用具,发现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及时拨打报警电话。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在后续工作中,办事处将持续加大排查监管力度,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