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武陟县食药监局举办群体聚餐承办点授牌活动
来源:    时间:2017年12月25日    点击量:919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群体聚餐食品安全,有效防控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及时消除群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群体聚餐食品安全,县食药监局通过饭店申报、现场指导、全面整改、逐家验收,确定了30家餐饮服务单位为群体聚餐承办点。
  12月19日上午,食药监局在谢旗营镇月亮湾大酒店举办了群体聚餐承办点授牌仪式,谢旗营镇镇长、分管食品安全工作的副职,县食药监局班子成员、各食药监所和相关股室负责人,30家群体聚餐承办点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县政府副县长丁鹏出席活动并提出工作要求。
  活动现场为30家餐饮服务单位颁发了“群体聚餐承办点”牌匾,要求群体聚餐承办点负责人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自觉履行群体聚餐申报备案义务,及时、如实报告集体聚餐基本情况,主动接受食药监局食品安全技术指导,规范操作行为,确保群体聚餐食品安全。
  下一步,食药监局一要加大监管力度。对具备“群体聚餐承办点”资质的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按照《餐饮服务单位承办群体聚餐申报备案制度》,进行申报备案、菜谱审核、监督评估,现场检查,确保承办点群体聚餐食品安全。二要加大打击力度。对不具备“群体聚餐承办点”资质的餐饮服务单位,发放告知书,签署不承办群体聚餐活动承诺书,私自承办群体聚餐活动出现食品安全事故的,依据《食品安全法》从严从重查处,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进行处理。三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向人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推动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引导大家到资质齐全、具备群体聚餐承办资质的餐饮服务单位聚餐,提高群众对实行群体聚餐备案指导制度的认同感,为积极开展农村群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王丽丽)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