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五步走严抓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木城办事处    时间:2017年12月21日    点击量:1273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冬季火灾隐患发生,近日来,木城街道办事处严抓消防安全,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一是建立消防安全组织。成立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分管综治安全生产工作副职为副组长、各村街和社区书记为成员的消防安全工作领导组。明确办事处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和村街、社区书记为主要责任人,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消防安全责任制。 
    二是建立消防隐患排查队伍。由安监办牵头,成立由巡逻大队、村街和社区负责人参与的消防安全排查队伍,并确定消防安全管理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内的企业、学校、宾馆、饭店、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建立一户一档和问题清单台账,留存图片资料,下发消防隐患告知书,要求业主签字、按手印,以备上级查阅和责任认定。 
    三是广泛开展消防宣传。组织2辆消防安全宣传车来回巡逻,悬挂宣传横幅300幅,印发宣传单20000份,营造浓厚氛围,动员全辖区居民积极参与。 
    四是夜间巡逻、防火巡查工作机制常态化。建立街道办班子成员带队,巡逻大队、村街和社区联动机制。我街道办统一制作巡逻袖标80余个、巡逻车2辆,并制作各村街、社区巡查记录薄和督查情况表,安排村街和社区专人轮流巡逻禁烧,严格巡查和督查,多渠道、全方位提升木城消防安全水平。

五是狠抓隐患整改。严格落实隐患整改销号制度,对检查中发现隐患的企事业单位,限期整改,定期督导,逐一销号。对不予配合,落实不力的,一律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职能部门予以处罚。裴启慧)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