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全市“两订制一兜底”健康扶贫模式现场会在武陟县召开
来源:卫计委    时间:2017年12月18日    点击量:872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2月14日上午,焦作市“两订制一兜底”健康扶贫模式现场会在武陟县召开,推广武陟县健康扶贫工作经验,部署全市“两定制一兜底”健康扶贫工作。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市委秘书长王建修,市政府副市长武磊,市政府副市长王付举,市卫生计生委、市人社局、市扶贫办、市财政局及各县(市、区)政府、相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会。我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秦迎军,县委副书记马金洲,县政府副县长邵飞陪同参加现场会议。

近年来,我县围绕解决贫困户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以“两订制一兜底”( 即定制医疗服务方案、定制医保救助方案和社会救助兜底)为突破口,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国家医改办、国家卫生计生委、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焦作市卫生计生委暨国家级、省级新闻媒体先后对我县的健康扶贫模式进行调研宣传;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对我县的创新性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

在我县瀚海国际酒店三楼会议室召开的会议上,武陟县、温县、市卫生计生委、市人社局分别做了健康扶贫和医改工作先进经验介绍,副市长王付举对全市推行“两订制一兜底”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就做好“两定制一兜底”健康扶贫工作做重要讲话。他说,“两定制一兜底”健康扶贫工作模式是焦作市脱贫攻坚工作的亮点。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十九大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健康扶贫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面铺开“两定制一兜底”模式,实现贫困群众的健康扶贫全覆盖,打造全省、全国的亮点。姜继鼎强调,“两定制一兜底”健康扶贫工作模式在全市的推广关系到每个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建立完善健康服务团队考核制度,研究制定长效机制,提高健康服务团队的积极性和服务质量,让贫困群众满意;要加强贫困群众信息共享管理,让贫困群众能够更加便捷地享受到医疗、社保等方面的帮扶;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聚焦健康扶贫工作,共同努力,抓好推进工作;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这项工作的全面推开,扎扎实实把好事办好。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深入我县圪当店乡卫生院、木栾街道大城村卫生室和县人民医院进行了现场观摩。(任永立)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