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谢旗营镇奏响脱贫攻坚“三部曲”
来源:谢旗营    时间:2017年11月23日    点击量:930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硬化道路“打基础。该镇将2017年作为基础设施建设的跨越赶超之年,在镇村道路建设方面加大力度,通过实施整村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主干道连接段硬化等工程,三纵三横的交通动脉网络已初步形成。今年以来共硬化镇村道路17.2公里,其中主干道连接段硬化14.8公里。投资80万元,硬化陈堤村道路12616平米、三个贫困村道路4625平米。用好扶贫资金,共投资30万元,在亢杨村硬化文化广场、修建排水沟,在陈小段村文化广场安装照明设施,在陈堤村建设慈善幸福院。

健康教育“做保障。一是开展教育扶贫,先后为全镇514名贫困生发放寄宿补助,为133名在校贫困生发放营养餐补助,解决了贫困群众子女上学难问题。二是开展教育扶贫,让44户符合享受专业医疗订制服务的贫困户享受政策,免费享受一年两次的健康体检。同时,全面启动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确保实现贫困户参合率达100%。

产业扶贫“促增收。按照贫困户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要求,紧抓秋种备耕有利时机,推进农业产业结构大调整。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不断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一方面,实施光伏发电项目,三个贫困村总投资116万元,先后完成光伏发电项目,受益贫困户达266户。另一方面,全力打造就业点。陈小段腾龙木业生产线、苗木基地和陈堤村旭瑞养鸭基地的打造工作已基本完成,可吸纳60余户贫困户灵活就业。同时,认真开展教育培训,先后组织开展职业技术培训12次,培训人数达600余人次。(王世温)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