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武陟县北郭乡卫生院健康扶贫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卫计委    时间:2017年11月13日    点击量:641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1月10日,武陟县北郭乡卫生院与焦作市焦煤集团中央医院联合组织专家服务队,通过多种形式走乡入户开展健康扶贫巡诊巡讲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优质的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开展。
  早上7点,当近百名群众接连不断赶往乡卫生院时,医护人员已经提前准备好了热腾腾的开水等工作。活动现场,医疗服务团队结合贫困群众实际需求,免费进行了血压、血液、超声、心电图等项目常规检查,并依据各自身体状况提出治疗建议;针对老年慢性病、老年多发病等各种初期病状,为老年人现场进行膳食、运动等健康指导;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细心认真的为群众讲解健康扶贫惠民政策;前来参加巡诊活动的县卫生计生委、北郭乡政府等单位负责人,也积极参与到维持秩序、发放宣传资料等工作中。对于身患重大疾病、行动不便的因病致贫群众,医疗服务队还携带健康一体机到家中巡诊,结合病情变化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疗方案;入村巡诊途中,医疗服务队还不时停下车,走进田间地头为正在忙碌收地黄的村民开展测血压、量体温等健康服务。“乡卫生院每年都会联合市、县医院的专家来举办体检活动,不管是贫困户、还是上年纪的老人们都可以享受免费体检。不用跑远路,也不用掏钱,真好!”该乡益庄村76岁的村民马娥逢人就说。
  “医疗服务团队进村巡诊、入户服务是健康扶贫活动的延伸,也是提高群众健康水准、自我保健意识的有效载体。今后,我们将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扶贫下基层活动,把健康扶贫惠及民生的大事做好、做实,让困难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健康服务。”该乡卫生院院长李长有说。(任永立 宁计永)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