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文件

政策解读 您的位置: 政府文件 -- 政策解读
河南省加快发展学前教育 力争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90%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7年11月09日    点击量:1455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为加快发展学前教育,今年河南省将启动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力争到2020年,河南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0%,普惠性资源覆盖率稳定在85%左右。

河南省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包括继续加大学前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增加普惠资源,改善办园条件;每年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以发展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为主体,重点加强脱贫攻坚地区、城乡结合部、二孩政策实施后新增人口集中地区的幼儿园建设;将幼儿园建设用地纳入各级政府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扩大幼儿园用地供给,合理确定用地指标,优先保障普惠性幼儿园用地。

      根据计划,河南各省辖市、县(市、区)要将年度公办幼儿园建设任务纳入政府民生工程,要落实每个县(市、区)城区至少举办3所标准化公办幼儿园的要求,通过新建、扩建或盘活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因各种原因停办、闲置的教育资源,加快建成一批城区公办幼儿园。同时,研究制定河南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大力扩充城镇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开展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对未按规定建设或移交、没有办成公办园或普惠性民办园的要全面整改,2018年底前整改到位。另外,要落实3万人口以上乡镇至少办好2所、3万人口以下乡镇至少办好1所标准化公办中心幼儿园的要求,到2020年,彻底消除公办中心幼儿园空白乡镇。

      河南省教育厅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河南全省幼儿园发展到18695所,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14%,比2010年提高32.34个百分点,入园难进一步缓解。不过,由于基础差、欠账多,学前教育仍是河南省教育体系中最薄弱的环节,普惠性资源不足,入公办园难、入优质民办园贵,教师数量短缺、待遇偏低等问题还普遍存在。(记者 王烁)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