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积极推进“双替代” 既要“暖冬”也要“天蓝”
来源:    时间:2017年11月07日    点击量:902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立冬”节气到来,冬季用电将进入高峰,主动申改“电代煤、气代煤”居民将开始享受首个取暖季的用电补贴。

连日来,木城办事处在辖区居民考虑冬季取暖方式之前,提前安排,一边积极配合城市集中供暖安装,一边开展对暂无安装条件的居民“煤改电、煤改气”的宣传,发放“煤改电、煤改气”政策宣传页3000余份,耐心给居民讲政策,讲好处,讲安全,倡导使用清洁能源,减少产生雾霾的因子,既要暖冬,也要蓝天。组织街道和村街干部,加强对“双替代”户的入户检查,确保户户“双清零”(煤球清零,炉具清零),再次强调巩固,防止用煤反弹。

6月1日我县开展环保百日攻坚活动至今,五个多月的日子里,无论炎炎夏日,还是刮风下雨,木城办事处坚持每天由班子成员带队开展环保夜查,取缔了露天夜市摊点,清理了占道经营,督促、协助、监督经营性食品加工场所“电代煤”“气代煤”的改造,对于关乎民生的烧饼、烙馍等摊点,村街干部分包各辖区摊点,分头做宣传督促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营摊主从抵制到配合,更换掉使用多年的煤球炉火。

木城办事处积极协调推进村街清洁能源使用,除主城区的村街和社区接入天然气外,今年,原庄村、西街的居民也全部接入了天然气,小原村也已签订了接入协议。随着民生工程的推进,将有更多的居民改变用煤球做饭和取暖的历史,告别产生粉尘、煤黑和二氧化碳的根源。

据悉,在今年采暖季11月15--315日期间,政府除对主动申请“电代煤”、“气代煤”的居民实施最高补贴1000元电费的政策外,对在采暖季居民用电取消第三阶梯电价收费标准。有“双替代”政策的引导和奖励,居民的响应和配合,相信今年冬季开始,我们的天会更蓝,空气会更新鲜!(岳二红)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