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天猫双11新米节启动武陟大米搭上互联网“快车”
来源:    时间:2017年11月03日    点击量:671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农业供给侧改革,离不开互联网的支持。111号下午,农村淘宝联合天猫、聚划算在杭州阿里巴巴总部启动“天下粮仓天猫淘乡甜双11新米节”。县委副书记、县长秦迎军代表我县通过淘宝网淘宝直播平台为家乡农产品“武陟大米”代言。

本届新米节以“天下粮仓•好米出县”为主题,经过严格筛选,全国共有12家大米品牌和2家小米品牌入选,武陟大米是河南省唯一一家入选品牌。直播分南方粮仓和北方粮仓交叉进行,我县排在南方粮仓第一位。

     秦迎军简要介绍了武陟的由来,并从口感、品质、种植环境三个方面阐述了武陟大米的优势和特点。武陟大米兼具北方米和南方米的特点,既有北方米的筋道,也有南方米的甜度,所以说咱们的吃货,用北方米做饭,用南方米熬粥,你拿到武陟大米就齐活了,所以说武陟大米用河南的土语说就是“中”,中看、中吃、也中用。

精彩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和广大网友一致好评。截止直播活动结束,网友点赞量突破1400万。据了解,农村淘宝直供直销新链路品牌淘乡甜以扶贫兴农为己任,贯彻供给侧改革,在坚持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种植销售的同时,精准对接消费者。

     发布会现场,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还公布了地标大米品质保障方案,将联合农村淘宝和地方政府,一同开展包含大米在内的农产品溯源保真计划,按照统一标准种植、施肥、灌溉、收割,实现大米在生产环节的标准和品质统一。同时,通过大数据反馈供应链,保证原产地大米统一入仓、统一出仓,通过销售数据指导供给侧,最终实现大米行业标准的升级,让地方大米有更高供应标准、品质和市场竞争力,让种植区农民朋友得到更多实惠。

     当天下午,由天猫、农村淘宝淘乡甜以及国家博物馆联合打造的IP款“朕的贡米”限量版贡米礼盒也举行了发布会。包括武陟大米、五常大米、延边大米在内的六种有史料记载的皇家贡米均在其中。此款IP贡米将在天猫“双11”期间向全球限量首发。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