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省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组莅武
来源:    时间:2017年10月31日    点击量:591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029号上午,由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王贵斌带领的省脱贫攻坚第二督查巡查组莅临我县,就教育脱贫、交通脱贫、医疗卫生脱贫、水利脱贫和电网脱贫五个专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巡查。在县五家班子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闫小杏就我县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秦迎军主持会议,县领导马金洲、吕沛、张志武、张戊己、范天运、邵飞、千宝星出席会议。

会上,王贵斌介绍了此次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的内容和方式。闫小杏就我县脱贫攻坚五个专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她说:自省委、省政府出台并推行五个专项方案以来,我县始终站在落实脱贫攻坚政治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汇聚全县智慧力量,扎实推进五个专项方案落实。通过县域媒体开设专版、专栏对扶贫政策进行全面宣传,利用村内广播、宣传版面和乡村干部入户,以户户覆盖的宣传来促进专项政策落实;通过对照省五个专项方案,县教育、交通、卫计、水利、电业五部门分别出台了专项扶贫工作方案,通过以资金项目的投入来推动专项政策落实;通过“两定制一兜底”模式,对缺乏就业的贫困户定制技能培训和就业方案,让贫困户增加收入,做好扶贫工作的加法;通过对因病致贫户定制医疗救治方案,降低贫困群众支出,做好扶贫工作的减法,以“一加一减”实现脱贫目标,以普惠政策全覆盖、金融产业全覆盖、兜底政策全覆盖模式促进困难群众脱贫,以群众认可的成效来确保专项政策的落实;同时,通过县纪委成立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对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直接调查处理,对突出问题发现不及时、监督不到位、工作失职失责的单位,落实 “一案双查”、“一案双纠”制度,以从严从重的问责来确保专项政策的落实。

闫小杏还就我县在扶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省督查巡查组作了汇报。

据了解,省督查巡查组将通过两到三天时间,对我县脱贫攻坚五个专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巡查。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