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闫小杏调研我县医疗保险精准扶贫托底救助工程开展情况
来源:    时间:2017年10月30日    点击量:594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027下午,县委书记闫小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县医疗保险精准扶贫托底救助工程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闫小杏一行先后来到木栾街道大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孟云香和嘉应观乡中水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小贵、王高升家中进行走访,并与贫困群众亲切交流,询问家庭日常生活、医疗费用和看病报销情况,并为他们发放了医疗保险精准扶贫托底救助金。

在王小贵家中,当得知她因病在县中医院及乡卫生院就诊花费5228元,经基本医保报销、民政医疗救助报销,剩余合规费用再给予托底医疗救助,报销比例达99.4%时,闫小杏十分高兴。她强调,彻底降低困难群众的看病费用,能有效解决因病致贫现象的发生。乡村两级要加强政策宣传,让更多贫困户从中受益。

调研中,闫小杏指出,医疗保险精准扶贫托底救助工程和健康扶贫“3+1+1机制,都是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创新举措,是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有效方法。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民本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这一理念,相互协调,密切配合,扎实做好医保救助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先诊疗后付费等更多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真正方便群众,使广大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