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县司法局开展“开学法治教育第一课”活动
来源:司法局    时间:2017年09月18日    点击量:787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县司法局利用开学之际,组织律师、司法所工作人员等走进中小学,开展“开学法治教育第一课”法治宣传活动,把法治理念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播种在孩子们的心田。
  律师们从常见的青少年犯罪类型入手,如盗窃、抢劫、故意伤人等,引导学生们认识到什么样的行为会触犯法律,让学生们知道法就在他们身边。同时,围绕未成年人的犯罪特点及成因,通过一些真实案例与现场的学生互动,生动形象地向师生普及如何预防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及如何拿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县司法局以“七五”普法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进校园活动,注重从源头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坚持教育先行,以巡回讲课、发放图册等形式开展普法教育宣传,这份特别的开学礼物,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亢玲玲)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