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谢旗营镇召开县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助力产业扶贫
来源:谢旗营镇    时间:2017年09月01日    点击量:893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促使全镇产业扶贫抓出成效,更好的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走向小康生活,谢旗营镇组织召开县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产业扶贫座谈会,并邀请社会爱心人士、企业代表参会。与会人员纷纷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助力该镇产业扶贫发展。
  全县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后,该镇多方调研,通过召开班子会、苗木种植大户座谈会、外出参观学习等形式,采取三项措施,力促产业扶贫抓出实效。
  一是深入摸底,详细掌握贫困户和合作社的具体信息。对全镇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进行重新排查,以户为单位,精细化掌握情况,重点掌握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向的人员情况。同时,对全镇所有的种植和养殖合作社进行梳理汇总,明确各个合作社的规模、经营范围,是否已吸纳贫困户就业等情况,为精准实施产业扶贫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借势发力,让合作社和贫困户结对帮扶。依托苗木种植和鹌鹑养殖两大特色产业优势,发挥全镇44家苗木合作社、12家养殖专业合作社示范带动作用,采取“合作社+贫困户”的形式,由合作社和贫困户签订扶贫帮扶协议,逐步吸收贫困户为社员,将各村有劳动能力、需要就业帮扶的贫困户认领,合作社负责农业技术培训、产品销售等环节,保证贫困户的收益;协会具体指导,通过签订协议,将贫困户申请的小额贷款提供给合作社支配,实现互利互惠。
  三是以点带面,将扶贫基地的帮带作用辐射到最大范围。对腾龙木业、沁园春苗木生态园、爱华鞋业等就业点进行打造提升,由政府牵头组织,在政策、资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在确保原吸纳贫困户人数的基础上,增强其“吸附能力”,真正将它们建成产业扶贫的就业基地,让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参与到产业扶贫的队列,让越来越多的贫困户看到、感受到产业扶贫带来的成果,主动参与进来。(陈二妮)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