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县域动态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县域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法律援助和“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时间:2017年08月31日    点击量:19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8月30号,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县人大代表对我县法律援助和“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集中视察。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张好收、何广祥、任国才参加了视察,副县长张传林、县司法局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看守所法律援助值班室、法院法律援助值班室、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等地,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司法局负责人汇报了法律援助和“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做了评议发言,副县长张传林对落实好代表建议和下步工作作了安排。
视察组认为,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自成立以来,不断提高法律援助质量,畅通法律救助渠道,积极为弱势群体无偿提供法律援助,有力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同时,视察组对全县“七五”普法工作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切实按照“七五”普法工作规划要求,采取灵活多样的方法措施,有条不紊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及法治文化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进一步做好下步法律援助和“七五”普法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好收在讲话中指出:一要进一步加强自身教育,尤其是职业道德教育。强化法律工作者的责任意识,倡导无私奉献精神,立足本职,依法办案,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增强宣传的针对性。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各负其责、齐抓共管,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法律援助的影响。要选准载体,创新方式,开展多种形式、内容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