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17年08月28日    点击量:811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8月26号上午,我县在五家班子会议室召开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闫小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秦迎军主持会议。县领导马金洲、王和庆、庞恩庆、张志武、张传林、杜国定、千宝星出席会议。
  闫小杏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副书记王炯同志莅武调研期间,对我县的产业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好王炯同志在武陟调研产业扶贫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学习先进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产业扶贫和扶贫项目建设上多下功夫,多出点子,切实做好产业扶贫工作。针对全市关于实施“四个一”意见的实施方案,闫小杏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整合力量、集中时间、集中研究工作、集中解决问题,建立每周一个扶贫工作日;针对上级出台的一系列扶贫政策,各级各部门要更好地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做到讲解政策“一口清”;要发挥新型经营主体带动作用,培育壮大贫困村的种养大户、龙头企业等,带动贫困群众增收。
  闫小杏最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分工,每个单位都要建立扶贫工作台账,乡镇要确定产业扶贫模式与试点,千方百计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稳步向前开展。
  就下步工作,秦迎军要求:各乡镇要针对产业扶贫项目与县扶贫办再做对接,进一步梳理当前存在的矛盾问题,多想办法,让产业扶贫项目更好地为贫困户服务;要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保证将其用在解决贫困户的实质生活上,确保我县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各部门要将扶贫迎检转向产业扶贫和对扶贫政策的落实,在做好当前工作的同时,不忘前期的问题整改,对新识别的贫困户要抓好政策落地,落实好“六不六有”制度,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会上,县委副书记马金洲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王炯同志在焦作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副县长张志武安排了迎检省督查巡查工作;各乡镇、街道、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汇报了产业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