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谢旗营镇迅速开展新生儿疾病免费筛查工作
来源:谢旗营镇    时间:2017年07月17日    点击量:690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积极参加新生儿疾病免费筛查良好氛围。在镇卫生院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对辖区内适龄居民进行了重点宣传和讲解,让他们认识到进行新生儿疾病筛查是在新生儿期对严重危害新生儿健康的先天性、遗传性疾病实施的专项检查。有利于尽早发现儿童所患先天性疾病,减少致残或致障情况的发生,减轻社会负担和家庭痛苦。
  二是加强对参与此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他们工作的专业性。通过认真学习上级部门的指示精神和工作安排,网络资料查找和邀请专家讲解等多种形式,帮助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掌握新生儿疾病免费筛查工作的重难点。
  三是与当前扶贫工作相对接。对于贫困家庭要特别照顾,筛查出存在缺陷和疾病的新生儿要进行深入的检查和系统的治疗,绝不让一户家庭在新生儿疾病治疗上因病返贫。
  四是建立科学的工作考核评价机制。主要领导定期督查工作进度,将此项工作的落实情况作为参与人员年度考核的重要标准,形成相应的激励机制,提升他们的工作热情。(陈二妮)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