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谢旗营镇多举措筑牢防溺水安全墙
来源:谢旗营镇    时间:2017年07月13日    点击量:717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以分管副镇长为组长,综治办、团委、妇联、村、各中小学校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溺水领导小组,制定防溺水安全预案,切实加强对防溺水工作的领导。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典型事例警示、教师家访等方式,开展一次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教育中小学生做到“五不”,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下游泳;不到无安全实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平时无成年人监护下,不要到河边、水塘边玩耍。
  三是隐患排查到位。组织人员对辖区水域的安全隐患彻底排查,对可能发生溺水事故的塘坝、沟渠、河流等危险地段设立防溺水警示牌,发现有玩水苗头和下水游玩的学生时予以制止,消除可能造成学生溺水事故的安全隐患。
  四是落实责任到位。落实责任追究制和岗位责任制,以制度明确各个岗位的安全职责,形成防溺水安全网络,为防溺水工作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确保无溺水死亡事故的发生。(陈二妮)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