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走进武陟

媒体报道 您的位置: 走进武陟 -- 媒体报道
武陟:共治共享促食品安全
来源:新浪网    时间:2017年07月04日    点击量:6703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用手揉搓之后,会散发出浓烈的脚臭味,这样的‘脚臭盐’含有硫化氢等有害物质,一定不要购买。”6月29日,在武陟县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启动仪式上,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向过往的行人讲解如何辨识盐中的“假李鬼”。
  既有规模相对较大的食品生产企业,又有种类繁多的食品小摊贩、小餐饮,面对武陟县食品生产经营行业呈现点多面广、经营分散、管理难度较大的特点,29日上午,该县举行了以 “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该活动旨在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动员广大市民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全力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活动现场,武陟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农业局、法院、公安局、盐业局、畜牧局、粮食局等多家单位设立了咨询台和展板,与市民进行“零距离”交流。
  近年来,武陟县深入推进食品安全监管执法,有效保障了全县人民的食品安全。据悉,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已通过初验,全县15个乡镇办事处全部成立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配备了执法车辆、记录仪等执法装备,强化日常监督执法,依法严惩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在各大超市、农贸市场开展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确保了老百姓“菜篮子”安全,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该县坚持大力发展食品产业,初步形成了方便食品、肉制品、速冻食品、四大怀药特色食品四大食品支柱产业,形成了斯美特食品、旭瑞食品、粤禽农牧等一批龙头企业和食品知名品牌。同时,成立了食品行业协会,依托行业协会,开展诚信综合评价和全A创建行动,全面落实食品企业主体责任,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理念已初步形成。
  “食品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据了解,借助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活动平台,从6月30日—7月13日,武陟县策划了系列主题日活动,吸引社会群众了解、参与食品安全共治共享。(陈学桦 姬姣姣)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