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住建局扎实做好城区防汛工作
来源:住建局    时间:2017年06月21日    点击量:788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切实做好城区防汛工作,确保城区安全度汛,县住建局积极完善防汛抢险应急处理预案,做好物料准备工作,确保遇到汛情后能迅速到达抢险现场进行抢险,确保城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安全度汛。
  按照“早准备、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的工作思路,县住建局召开了防汛排涝专题会议,对防汛排涝工作做出全面部署。该局要求根据当前季节和天气情况,进一步优化城区防汛预案,加快城区清淤进度,完善物资储备,加强防汛排涝值班,切实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
  该局成立了近200人的防汛抢险应急队,将责任分工细化到每个环节、岗位,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并积极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工作,配备了运输车、挖掘机、铲车、发电机、水泵、撬杠、铁锹等防汛物资,确保遇险时拉得上、守得住;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遇到雨情,立即组织人员上路,做好防汛抢险应急处理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认真做好汛前准备工作的同时,该局还开展了市政设施的“巡、检、修”专项整治活动,及时处理各类设施损坏等问题。该局发扬“降雨就防汛,雨停就维修”的连轴转精神,对城区排水设施进行清淤疏通,确保在下次强降雨来临时管网排水通畅。
  截至目前,已完成城区排水沟清淤6566米,清理检查井283座、雨水收集井737个,同时对二干排进行河道疏通,确保排水通畅,为防汛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王芳)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