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闫小杏在“廉洁从家出发”家风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
来源:    时间:2017年06月15日    点击量:4212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6月13号下午,全县“廉洁从家出发”家风教育动员会在县宾馆三楼会议厅召开。县委书记闫小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就扎实做好“廉洁从家出发”家风教育活动,闫小杏着重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为什么要开展廉洁家风教育活动。闫小杏指出:家庭是社会的重要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风教育是廉政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落实从严治党的必要手段,好的家风能成就一个家庭家业昌盛、千古留名,好的家风能引领党风、政风、社会民风,好的家风是领导干部的清正之根、廉洁之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个人的言行抓起,从个人对子女的影响做起,以历史伟人的家风家训为指引,上无愧父母、下对得起子女,为自己的家庭和子孙后代创造美名。要严格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从家抓起、从家严起、从家管起,扎实做好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家风建设。要从典型案例中得到警醒,进一步加强廉洁家风建设,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在家庭内部形成崇廉尚洁氛围,筑牢抵御腐败的家风防线;
  二是如何开展好廉洁家风教育活动。闫小杏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抓住重点关键,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从制度做起,将廉洁家风教育融入到“三会一课”和民主生活会制度中去,引领和带动全社会抓好家风建设。要突出武陟特色,结合县廉政教育基地和何塘家风家训廉政教育基地建设,引导全县上下自觉传承好的家风、培养好的家风,为各级干部打造精神阵地。要进一步建立信息共享、提醒谈话和廉政走访等长效工作机制,真正为开展好廉洁家风教育活动提供强有力支持;
  三是怎样保障活动取得实效。闫小杏要求: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政法委、统战部、宣传部等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谋划好具体措施和载体,在干部重大事项监管、家风教育宣传、家风课堂设置等方面,出台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指导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邀请老干部、专家学者讲好家风故事,认真学习中华民族传统优秀家风家规家训等,持续推动我县廉洁家风建设。县工会、妇联、关工委等部门要结合“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积极参与家风建设工作,推动家风建设不断深化拓展。电视、报纸等宣传媒体要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开展家风建设宣传报道,及时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和基层涌现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廉洁家风建设的浓厚氛围。
  闫小杏强调:家和万事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扎扎实实开展好、落实好廉洁家风教育活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家庭氛围和社会环境。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