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闫小杏调研小麦倒伏受灾情况
来源:    时间:2017年05月26日    点击量:580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目前,夏粮生产进入关键时期,但受近期强降雨和大风影响,我县小麦不同程度遭受倒伏。5月25号上午,县委书记闫小杏带领县农业、民政、财政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到部分乡镇和村街,实地调研小麦倒伏受灾情况,指导开展减灾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中阳,副县长张志武参加调研。
  在北郭乡岳马蓬万亩示范方和大虹桥乡西小虹村,闫小杏走进倒伏地块,实地察看了小麦倒伏情况,并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调研中,闫小杏要求:各乡镇、街道要牢固树立抗灾夺丰收思想,第一时间准确掌握小麦倒伏情况,科学研判今年夏粮生产形势,动员群众开展生产自救;要充分利用当前有利时机,集中人力和物力,对田间积水及时进行清排,科学指导群众适时收获。县农机部门要尽快制定倒伏小麦机收方案,提前部署、调度、落实适宜倒伏小麦机收的农机具,全力以赴做好机收工作;县农业部门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为受灾农户开展全方位技术指导,帮助群众及时采取措施加以补救,最大程度把损失降到最低,确保我县夏粮丰收。
  农业专家提醒广大农户:小麦发生倒伏后,切记不要捆绑、扶直倒伏小麦,应让其自然恢复生长。要尽快对田间积水进行清排,减轻积水对小麦的渍害;同时要进行叶面喷肥和病虫害防治等工作,确保小麦丰产丰收。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