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木城办事处“四城联创”工作全面推进
来源:四创办    时间:2017年05月04日    点击量:526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木城办事处地于县城中心,辖区涉及149条背街小巷、33个居民楼院、6个城中村、2个集贸市场。全县“四城联创”活动开展以来,木城办事处多措并举,动员广大干群全面参与,克服任务重、难度大等等不利因素,创新建立一周一个工作方式、一天一个工作主题等工作机制。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城中村、集贸市场、居民楼院、背街小巷、社区等显眼位置悬挂宣传横幅80余条,并将宣传版面、领导小组、卫生制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全部上墙;为方便群众能及时了解更多的宣传内容,将健康教育二维码打到健康宣传长廊上,把党建的二维码打到党建宣传长廊。同时,号召辖区沿街门店LED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放四创相关口号。

二是划分区域,落实责任。结合实际,考虑到工作任务较大,通过以班子成员包路段,机关干部包楼院、小巷,将辖区每个楼院、小巷责任到人,不留死角。同时要求机关干部做到“三个一”,即一天一查看、一天一整改、一天一报告,确保分包的楼院、小巷无十乱现象

三是全面铺排,大力整治。木城办事处本着一天一个工作主题原则,先后开展了城中村、居民楼院、重点背街小巷的整治。一是齐心协力,组队突击。以路段为小组,包路段班子成员为组长,并安排一名机关干部为副组长,对所包路段杂物(建筑垃圾)较多的居民楼院实行组队突击,通过租用三轮车等车辆进行重点整治。截止目前,已开展集中行动20余次,出动机关志愿者180人次,清理各类杂物、垃圾15余车(约50方)。二是美化墙体,补充毒饵洞。办事处对辖区背街小巷破损、破旧墙体进行统一修葺、粉刷涂白,现已粉刷涂白墙体共计10000余平方米。居民楼院已补充毒饵洞200余个。三是加大力度,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在做好日常巡查监管的同时,做到每周一个主题。利用四创整治的大氛围,对坊街进行提升整治,把坊街再提升一个新台阶。通过发放《告知书》、召开商户现场会、督促商户自行清理,开展一次集中行动,把所有超过盖板的摊位,全部清理,并为商户划定经营红线,要求退线经营。四是加强管理,规范市场。办事处在市场召开了辖区集贸市场专项四城联创暨消防安全培训工作会,工商、食药、消防、疾控中心等部门参加,70家商户参与,对市场环境卫生、氛围营造、人员健康证办理等工作进行安排。并安排8名机关干部协助食药、工商对辖区2个集贸市场进行规范。近期,在两个集贸市场举行了文明商户评选活动,设置流动红旗和黑旗。

四是强化督导,健全机制。由办事处四创办不定期对路段、居民楼院、城中村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期限;办事处主要领导、班子成员每周骑自行车或步行对背街小巷、居民楼院各个角落进行督导巡查,再建台账。要求相关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村组干部按照台账,进行销号,根据反馈情况,每晚8:00进行通报。目前,已巡查三次,列出3批台帐,前2批共135条问题,已全部销号完毕,第三批32个,现已整改28个。

五是提升标准,完善档案。办事处专门明确了2名专职“四创”工作档案员,对他们进行了培训。每天注意收集“四创”过程中所有的影像资料,定期编辑成册。发动机关干部撰写创卫诗篇80余首,拟计划近期印制成《木城四创诗集》。专门建立了《木城“四创”工作简报》,截止今天,已经编发8期。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