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小董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来源:小董乡    时间:2017年05月19日    点击量:18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小董乡纪委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聚焦扶贫领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强化警示教育。该乡纪委坚持脱贫攻坚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注重政策宣讲,利用机关干部会等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县纪委文件精神,强化《准则》、《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市、县纪委违纪案例通报学习,层层传到压力,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开展专项督查。该乡纪委紧盯扶贫领域,把监督执纪的重点放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可能存在的虚报冒领、弄虚作假、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违纪违规问题上,严肃查处工作作风不实、审核把关不严、扶贫对象识别不准、帮扶措施不精准等问题,扎实开展监督问责。
畅通信访渠道。注重加强组织协调,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登记工作,注重在监督检查、审计、信访举报中发现案件线索,严肃查处违反扶贫政策规定的案件,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切实维护贫困群众权益。
强化结果运用。成立了由乡纪委牵头的脱贫攻坚督查工作队,对全乡乡村干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督察检查,对发现的弄虚作假、作风漂浮等问题及时通报、约谈和诫勉谈话。通过监督问责,进一步提高了乡村干部入户核实信息、研究对接帮扶措施等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脱贫攻坚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实效显著增强。(张伟伟)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