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谢旗营镇三项措施狠抓麦田抗旱
来源:谢旗营镇    时间:2017年05月17日    点击量:608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近段时间以来,由于降水偏少,旱情非常严重,对小麦生长造成了严重影响。针对当前的严峻形势,谢旗营镇积极响应上级要求,迅速行动,立足科学抗旱,扩大麦田浇灌,大力宣传、推广抗旱技术,狠抓小麦管理工作,千方百计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镇政府成立专项领导组,由包片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和科技特派员组成,严格划分区域,明确责任,全部深入田间地头。
  二是立足科学,技术浇灌。扩大麦田浇灌面积,有水浇条件的开足马力对麦田浇水,并结合正在开展的小麦“一喷三防”工作,加强后期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控。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科学抗旱,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在积极做好抗旱工作的基础上,大力宣传搞好麦田套种工作,向群众传授在二、三类麦田里套种早熟玉米等套种技术,为实现“以秋补夏”打好基础。(闫雪洋)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