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全县脱贫攻坚排查工作汇报会召开
来源:武陟网    时间:2017年05月03日    点击量:606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4月29日,全县脱贫攻坚排查工作汇报会召开。县委书记闫小杏,县委副书记、县长秦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马金洲主持会议,县领导王亦山、魏国龙、王和庆、庞恩庆、薛新生、韩杰、吕沛、李中阳、张金太、宫卫红等出席会议。市扶贫办科技与社会扶贫科科长王胜利到会指导。
  闫小杏强调,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帮扶单位在下步工作中,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正视与其他地区存在的差距,认真分析原因,立行立改,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抓好扶贫开发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精准识别,认真开展新一轮的摸底排查,深入细致了解贫困户实际情况,并对照排查结果,进一步细化完善档卡资料,经常性更新内容,确保每一户致贫原因、帮扶的具体措施和效果等情况,如实反映出来;要开动脑子,在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改善生活条件上想办法,时刻关心贫困群众面临的困难,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要分类推进,根据贫困群众主要致贫原因和家庭实际情况,制定循序渐进的帮扶措施,分步骤依次推进落实,增强他们的脱贫动力;要落实政策,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让贫困群众了解扶持政策内容,另一方面及时核实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真正让每一名贫困群众都能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秦迎军要求,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帮扶单位要正确对待脱贫攻坚工作,卸下思想包袱,保持头脑清醒,端正工作态度,认真细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认真开展摸底排查,如实填写档卡资料,坚决杜绝虚假不实情况存在;要主动服务,经常性深入联系分包村和分包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积极工作,敢于工作,善于工作,勇于面对困难、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县公安部门要积极协助各乡镇、办事处解决贫困户户籍等历史遗留问题,切实把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安心工作,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
  会上,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各帮扶单位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依次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提问;王胜利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