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办事处加强小麦穗期田间管理
来源:木城办事处    时间:2017年04月28日    点击量:646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针对当前小麦已经进入抽穗扬花期的实际情况,木城办事处采取“人员、技术、服务”三跟进的措施,加强辖区小麦的田管工作,确保夺取夏粮丰收。
  划片到人,落实岗位责任,引导农民根据小麦长势酌情增施粒肥,以“浇大水、二次追肥”,以争取大穗,达到理想的粒数,增加粒重;抓住当前有力时机做好麦蜘蛛、纹枯病、杂草的防治工作,预防根腐病重发生;发放“一喷三防”技术明白纸,重点推广“一喷三防”技术措施。
  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民进行现场指导,解答农民在穗期田管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指导农民根据麦苗生长情况及土地墒情进行合理施肥,提前防治小麦赤霉病、锈病、蚜虫等病虫害。(崔正)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