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17年04月13日    点击量:517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4月8号上午,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县委四楼报告厅召开。县委书记闫小杏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秦迎军总结安排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县领导马金洲、王亦山、魏国龙、王和庆、薛新生、吕沛、李中阳、张金太、宫卫红等出席会议。
  闫小杏在讲话中强调:县乡村三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实现4900名农村贫困人口脱贫,12个贫困村达到脱贫标准退出贫困序列”的市定目标要求,进一步分解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脱贫具体贫困村和贫困人数,集中人力、物力、财力重点倾斜,确保各项目标圆满完成。要继续坚持县级领导包村制度、乡镇主体责任制度和驻村帮扶制度,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
  闫小杏要求:县卫计委、民政局和人社局等部门要利用好“两订制一兜底”和健康扶贫“3+1+1”工作载体,认真研究细化具体政策,把更多贫困群众纳入救助保障范畴,着力探索总结“效果好、可复制、能推广”的武陟经验。各帮扶单位要利用好“六不六有”工作载体,及时了解掌握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状况,第一时间提供帮助。统战部门要利用好“慈善扶贫”工作载体,通过组织开展慈善扶贫一日捐、慈善文艺晚会和建立慈善光荣榜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放大慈善在扶贫工作中的优势,为扶贫工作再发力。县扶贫办要利用好“双联双帮”工作载体,科学安排每月活动主题和具体任务,切实保障帮扶活动取得实效。
  闫小杏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党中央确定的战略部署,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密切党群关系的重大举措,需要全县上下的共同参与。各乡镇、街道和各帮扶单位要制定今年脱贫帮扶具体目标,从实际出发,针对薄弱环节,重点实施产业扶贫,全面开展非贫困村扶贫工作,建立完善工作销号台账,确保每村每户都能按期完成脱贫任务。要进一步强化纪律保障,建立常态化明查、不定期暗访督查机制,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做到及时交办、全程跟踪、验收销号。要严把脱贫成效审核关和党员干部作风纪律关,对在扶贫工作中存在有弄虚作假、不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要从严从重问责惩处。
  秦迎军在讲话中总结安排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他说:2016年,我县创新开展了“两订制一兜底”、健康扶贫“3+1+1”、“双联双帮”和“六不六有”等活动,全县上下广泛参与,整体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更应清醒认识到部分部门仍存在有思想认识不到位、基础工作不扎实等问题亟需解决。
  就2017年全县扶贫工作,秦迎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在坚持既定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延伸、持续发力。要用足用好健康扶贫“3+1+1”政策,充分发挥慈善救助作用,大力开展特殊群体关爱行动,严格落实教育扶贫和危房改造等各项措施,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要切实强化产业扶贫工作,进一步加大产业基地建设、群众转移就业和扶贫项目建设力度,确保每个村都有增收项目、每户人都有致富门路。
  秦迎军强调:2017年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一年,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再加压、再发力,创新举措,细化任务,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脱贫目标任务。
  会上,县委副书记马金洲就《武陟县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副县长张志武传达了上级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