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全省慈善项目座谈会暨乐龄之家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    时间:2017年04月06日    点击量:725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3月30号—31号,全省慈善项目座谈会暨乐龄之家现场会在我县召开。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省民政厅副厅长孟超,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县委书记闫小杏,县委副书记马金洲、县慈善协会会长王占全、副县长范天运出席会议。
  在瀚海酒店三楼会议室召开的慈善项目座谈会上,闫小杏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以“更加注重可持续、更加注重质量效益、更加注重改善民生”为工作原则,尤其是把改善民生作为执政为民的三大原则之一,重点将发展慈善事业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确立了“构筑全民大慈善,凝聚发展正能量”的工作思路。
  在具体工作中,我县率先在全省建立了村级慈善工作站,构建起覆盖县乡村三级的慈善网络,形成了“政府保障+慈善救助”的武陟模式。同时将“慈善工程”作为夯实全县基层基础的“六大工程”之一,全面推进慈善幸福院建设,初步解决了农村养老难题。在慈善扶贫工作方面,推行了“新农合保险、大病保险、大病补充保险+民政救助+慈善救助”的“3+1+1”扶贫模式,慈善力量在精准扶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闫小杏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兄弟县市区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大探索创新力度,为全省慈善事业发展做出武陟应有的贡献。
  邓永俭在讲话中要求:全省各级慈善组织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贯彻落实慈善法精神,把扶贫济困作为首要任务和工作重点,策划实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慈善项目,造福困难群众,助力扶贫攻坚。要以品牌项目为统领、公信力建设为核心,不断推动募捐救助和慈善项目管理等工作顺利开展。广大慈善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慈善政策法规,积极帮助群众了解慈善、感知慈善,努力争当慈善奉献精神的践行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慈善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和谐河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领导为荣获2016年度慈善项目的先进单位和优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王占全汇报了我县慈善项目开展情况;濮阳市、沁阳市等分别做了发言;会议还发布了2017年全省慈善重点项目情况。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到大虹桥乡东张村、西温村、大封镇老催庄村等地和县养老中心乐龄之家进行了实地观摩。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