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四城联创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武陟网    时间:2017年03月29日    点击量:5437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3月23日下午,全县“四城联创”工作动员大会在县宾馆三楼会议厅召开,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县城提名县、市级健康县城试点县四城联创工作,动员全县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和更加优良的作风,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县委书记闫小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马金洲主持会议,县领导王亦山、魏国龙、王和庆、薛新生、吕沛、李中阳、张金太、宫卫红等出席会议。
  闫小杏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我县“国家卫生县城”荣誉三年届满复审、巩固“省级文明县城提名县”成果和市级健康县城试点县创建之年,同时也是明年国家园林县城届满复验的关键之年,今年要打好基础。全县上下必须高度重视,超前谋划各项工作,积聚力量,齐心协力推动“四城联创”工作,实现城市更美丽、群众生活环境更舒适、产业集聚和承载能力更强的目标。
  闫小杏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近年来,我县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穿通了老城区东大街、坊街等多年的断头路,疏通了朝阳一街马路市场、兴华路菜市场等多年的占道经营,清理了沁河大堤“垃圾山”等一批陈年垃圾堆;通过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建成了19个公园广场、新建改建绿地面积68.1万平方米、新修改造了城区30多条道路,整修了40多公里的背街小巷;通过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提名县,以文化工程为引领,建设一批村级文化广场、开办道德讲堂423所、组建各类志愿服务队526支,推选中国好人5名、全国最美孝心少年2名,形成了向善尚美的“武陟现象”;在健康服务方面,我县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走在全省、全国前列,新人民医院综合病房楼即将建成、新第二人民医院投用、538个村级卫生室全部达到省级标准,为全县群众提供了良好的医疗健康保障条件。同时,为推动各项创建活动扎实有序开展,我县建立了县级领导牵头、路长单位负责、所有县直单位分包等长效制度,抽调了精兵强将组建专业攻坚队伍,保障了创建活动的扎实开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机制的建立和队伍的建设,为开展“四城联创”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就做好下步工作,闫小杏强调,要坚定创建信心。开展“四城联创”工作,县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各项创建工作汇报,对创建领导机构、实施方案和责任分解进行多次讨论;县政府支持,多次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四城联创”工作,政府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全部上阵,对重点工作承担具体责任,同时对涉及创建的经费优先保障;群众期待,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城市建设提出的意见建议逐年增加,广大群众反映县城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日益增多、对改善生活环境热切期盼;发展所需,特别是在推进“县改市”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上,需要通过“四城联创”平台,进一步改变城市对外形象,提升产业承载能力,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
  闫小杏强调,要抓住关键重点。要抓工程,尽快规划、建设、改造一批城市基础设施,抓紧时间谋划论证、选址确点、组织实施,按照明确的责任单位、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推进;要抓难点,各牵头领导和部门要把背街小巷、公用设施配备、社区管理、交通秩序作为重点,研究出台长效工作机制,制定专项管理办法,认真落实到位,确保存在的问题彻底有效解决;要抓亮点,每一项创建活动必须有亮点、有典型、有特色、有经验,总结出一套具有武陟特色、行业特色的创建机制,形成一套能够引领带动、宣传推广的经验办法;要抓活动,“四城联创”工作创建指挥部要按照“年年有计划、月月有活动、个个有成效”的总体要求,开展各类创建活动、评选活动、志愿活动、服务活动、群众性活动,吸引全县人民积极投身创建,提升创建实效;要抓长效,健全完善责任落实、督导检查、考核评比等系列长效机制,保证长远效果。
  闫小杏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四城联创”工作创建指挥部要发挥统筹指挥作用,对每个阶段抓什么、每个节点抓什么、重大问题如何研究解决、经费投入如何保障落实等,及时进行安排部署,保障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县级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认真落实分包联系责任、分管推进责任、分头负责责任,为各级干部当好表率、做好示范;有关乡镇、办事处要担起责任,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对照任务台账要求高标准落实到位;县直各单位要主动担当,“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上阵抓承担任务的落实,确保实效;县纪委要制定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作不主动、责任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推动“四城联创”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马金洲宣读了《中共武陟县委、武陟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四城联创工作指挥部的通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创建工作,为我县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心存忧患,克服厌战情绪,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真抓实干,合力推动“四城联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单位“一把手”要深入一线协调解决问题,职能交叉部门要做好沟通衔接,县督查部门要开展多种形式的督察暗访,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
  县政协主席魏国龙安排部署了“四城联创”工作。
  会上,县公安、城管、卫计、教育部门和木城、龙源、木栾、龙泉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副县级以上领导,有关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副职,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城区各村(街)党支部书记、村(街)委主任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