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办事处积极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来源:木城办事处    时间:2017年03月21日    点击量:646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近日,木城街道办事处组织农业服务中心、工商所、执法中队等,积极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坑农害农等违法行为。
  一是严把主体准入关。严格清理农资经营主体资格,清理取缔无照经营,对辖区农资经营户进行重点检查,严格按照相关法规审查其主体资格,把无照和不具备经营许可条件的农资经营者拒之门外。
  二是确保农民生产安全。营造“打假护农保春耕”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坑农害农等违法行为。春季农民对棚膜、农药、肥料需求量大,该办事处农业服务中心、工商所等涉农部门不断加大执法力度,重点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的行为。
  三是增强农民识假能力。组织执法人员以种子、化肥、农药、农机等农资商品为重点,在村街、集市和田间地头等地方深入开展宣传工作,把《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送到村街及经营点。
  四是加强农资商品准入制度建设。即建立备案、索证索票和不合格商品召回等制度,督促农资经营者必须到正规生产厂家进货,建立商品进货台账、商品销售台账;在销售过程中将销售的对象、数量、使用区域进行登记。(王亚伟)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