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武陟网    时间:2017年03月15日    点击量:549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3月10日上午,武陟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宾馆报告厅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闫小杏、秦迎军、马金洲、王亦山、魏国龙、王和庆、庞恩庆、吕沛、冯欣、张好收、薛金永、李向前、杨灵枝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委书记闫小杏主持会议。
  县领导李中阳、宫卫红等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共有代表256人,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25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武陟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陟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武陟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武陟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陟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陟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并表决通过了县人大代表行为规范十条。
  在热烈的掌声中,闫小杏作了重要讲话。她说,武陟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来自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县74万人民的重托,充分发扬民主,认真行使权利,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大、县政府领导班子和法检两长,既体现了人民意志,又保证了市委人事大格局的顺利实现。大会审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凝聚了全体代表的真知灼见,反映了全县人民加快发展的共同愿望,体现了广大干部群众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整个大会严肃认真,隆重热烈,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也是一次谋求新发展、开启新征程的大会,必将引领全县干部群众务实重干、积极作为,扎实做好2017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闫小杏强调,县十三届人大履职的五年,是武陟发展全面提速、优势全面放大、民生全面改善、党建全面加强的五年。五年来,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和广大人大代表紧扣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依法履行职权,主动服务大局,为武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决定了一批事关长远的重大事项;二是督办了一批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三是受理了一批事关群众的信访诉求;四是办理了一批事关发展的议案建议。
  闫小杏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县加快发展、争先进位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机遇难得、前景可期。一是武陟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大郑州都市区新兴增长中心”,同时被确定为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首批试点县,战略机遇叠加,发展机遇十分难得;二是尔康药业、泓皓医疗器械等重点项目即将建成投产,华夏产业新城全面推进,将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三是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圆满结束,配齐了班子、配强了干部,为加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干部保障。
  闫小杏希望,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人大代表要强化发展理念,围绕争先进位贡献智慧力量;要强化民本情怀,围绕改善民生展现责任担当;要强化法治精神,围绕服务大局开展监督检查;要强化政治自觉,围绕改进作风当好榜样标杆。
  11时45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